雲夢澤

【Atypical Isolation】社交隔离-病号日记

大嘎五一劳动节快乐呀.^◡^. 

今年的疫情真是让人心情郁闷,那么就响应事务司的号召,用“假如德赫被困在一起”这个主题联文起来开心一下吧‎|•'-'•)و✧

上一位:17:30  @cindy 

下一位:18:30  @忽如罗雀 


哈哈这一次是我自己试水的原创文,希望大家喜欢这篇(͒˶´⚇`˵)͒

双主席设定,小怂包生病德 x 学术研究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0年4月1日
作为学生会主席的一个小权利是可以多借几本书,赫敏为了研究魔药课的作业从图书馆借了一大沓书带回了宿舍,昨晚看的太晚,于是今天较往常起的稍晚了点,还没来得及去吃早餐。


愚人节又到了,霍格沃茨的调皮鬼们最难管的一天,皮皮鬼从昨晚晚餐就开始到处游荡宣传他的愚人节活动。要是韦斯莱双胞胎还在就好了,他们或许能想个办法困住皮皮鬼,不,可能更糟,跟皮皮鬼一起瞎闹腾。赫敏叹了口气,收拾好书包走出房间。走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看了眼隔壁的宿舍门,果然还关着。赫敏赶着去大堂吃早餐,解决自己已经开始咕噜咕噜叫的肚子,于是抽出魔杖对着桌上的羊皮纸施咒做了个定时吼叫信,提醒永远在睡懒觉的金头发今天要在早餐后召集级长们开月度例会。


赫敏吃着早餐的时候发现今天大堂的人特别少,拉文克劳桌上几个亚裔学生都隔着一段距离坐着,低年级学生的餐盘边上都放了个口罩,高年级的学生吃完早餐给自己施了个泡头咒才起身离开。愚人节活动吗?这是第一个划过脑海的念头。但赫敏马上打消了这想法,拉文克劳是最懒得参与愚人节的学生。赫敏思考着为什么要戴口罩和施泡头咒?巫师的身体本来就较普通人强健,生病了一剂魔药下去就能好,实在不行去医疗翼找庞弗雷女士看看也就好了。一阵猫头鹰叫声打断了赫敏的思考,猫头鹰给她带来了一个大包裹和一份预言家日报。赫敏先打开了包裹,是爸爸妈妈寄给她的,一大包口罩、手套、护目镜、消毒液、洗手液、酒精,随包裹的信上爸妈叮嘱她注意社交距离,勤洗手,别感染了新冠病毒。新冠病毒?看来这就是原因了。打开预言家日报,头版头条就是说的新冠病毒的疫情情况,巫师界也不能幸免的传染开了,要求全体巫师进行社交隔离不要外出,实在不行要外出必须施泡头咒或者戴口罩。


赫敏施了泡头咒巡逻完城堡后,回到学生主席公共休息室,响起了麦格教授施了扩音咒的声音,“全体师生注意,今日起禁止3人以上聚集,宿舍分为2-3人居住,禁止外出,禁止接触猫头鹰、蝙蝠等动物,食物会直接提供到公共休息室。”接着赫敏就发现身后公共休息室的门被锁上了打不开。


好吧,看来是已经开始隔离了。赫敏走进公共休息室,发现沙发上蜷缩着一个人。


“马尔福,别睡了,赶紧起来吧。”


“我好像感冒了,别大声嚷嚷了,格兰杰,吵的我耳鸣。我一会去医疗翼喝剂提神剂(治疗普通感冒的魔药)。”


“你恐怕出不去了,因为新冠病毒疫情,霍格沃茨实行社交隔离,刚刚麦格教授通知完,我们休息室的门就被锁了。”


“啊完蛋,我的提神剂没有了,等我再睡会,一会起来再熬一锅吧。格兰杰,你的坩埚在宿舍吗?借我用下,我的忘在地牢了。”


“你不会发烧了吧?什么时候开始不舒服的?有接触过疑似的病人吗?”


“什么疑似病人?你在说什么?”


赫敏递给他预言家日报。


“什么?这么严重的吗?这个麻瓜病对巫师的影响会有什么病症体现???发烧吗?咳嗽吗?身体虚弱吗?会死吗?咋办呀这?我不会得了这个病吧?有没有治疗药剂?怎么熬制?啊救命,看这报纸说的,格兰杰,你瞧瞧,你瞧瞧,还有无症状的!那我肯定是遇到过什么得了病的人感染了!!”


“冷静点马尔福,有治疗方案。我们可以问问秋·张中国对这个病的治疗方案,听说她回中国过年的时候遇到了疫情严重的情况,现在那边已经好很多了。她以前在小众魔药研究会分享过一些中药魔药,我感兴趣问她要了一些草药做研究,也许我们可以研究看看。再说你这么活蹦乱跳的,肯定死不了。”哈哈,真像只炸毛的白鼬(这话可不能告诉他)


“现在不是禁止使用猫头鹰了吗?有哪些药方?我们现在挨个试试吧?我是不是还是先喝剂--”


“镇定剂或者缓和剂(平息焦虑情绪用)吧,你现在的情绪太亢奋了,你还是先睡睡觉,补充一下体力比较好,还是你需要一剂生死水(强力入睡效果)才能睡着?我会先列个单子看看我们需要试试哪些药剂能治好你。咳嗽药水、提神剂,粪石、月长石粉、切碎的姜根、嚏根草,这些我们先试试……实在不行再看看我们不太熟悉的东方药草吧。”


“……”满室寂静,刚刚还叽叽喳喳的小怂包已经睡着了,哎,估计还是病得虚弱了。赫敏挥魔杖招了毛毯盖在德拉科身上。

Day1
病症:低烧、体力不支
用药记录:提神药剂x2

2020年4月2日
“哎……我甚至有点怀念往常愚人节后还要多管理几天调皮鬼们的日子了……”赫敏看累了书,正坐在窗边喝热巧克力。


“格兰杰!别坐那叹气了,你快来看看这个麻瓜的什么温度计,我是不是又发烧了?这玩意准不准啊?记得施泡头咒,别被我传染了又甩锅给我……咳咳,你说我都喝了那么多提神剂了,感冒的话早该好了啊,为什么我还没好?我不是真的得了新冠病毒了吧?啊?啊?啊?咳咳咳”


哎……而且我还跟个生病之后跟话痨一样的男学生主席关在一起……赫敏静静地翻了个白眼,施了泡头咒,认命的起身朝沙发走过去。


“行了吧,马尔福,如果我要被传染早传染上了,才过了一天,你就喝了两剂药,着什么急。给我看看你烧多少度?37.6?还好啦,跟昨天一样都是低烧。没有像报道上一样高烧、呼吸困难。你还咳嗽吗?今天加一剂咳嗽药水看看效果吧。”

Day2
病症:低烧、咳嗽
用药记录:提神药剂x3、咳嗽药水x2

2020年4月3日
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躺着一个穿着浅灰色家居服的身影,德拉科·马尔福从昨晚开始发起高烧,咳嗽加剧,好不容易睡着了,连呼吸都显得沉重许多。


赫敏往书桌上的坩埚里熬煮着的药水里加了些甘草、月长石粉和切碎的姜根,然后坐到餐桌旁,对着餐盘挥了挥魔杖,点了份培根鸡蛋吐司和牛奶。家养小精灵们很快准备好了餐点,施了魔法传送到餐盘上。赫敏心不在焉地吃起来。


提神剂和咳嗽药水对马尔福的病情效用微乎其微,赫敏现在已经开始研究新的药剂来试着给他治疗。储存的魔药材料快用完了,赫敏挥魔杖召出守护神,把需要的材料和马尔福的情况说清楚,让海狸鼠守护神去通知麦格教授。


赫敏拿起今天的预言家日报看起疫情速报,由于社交隔离以及禁止飞行动物法令,现在大家都通过飞路网实行无接触快递,飞路网的人行通道关闭了,只允许物品传输。麦格教授的猫咪守护神很快来了,绕着马尔福转了两圈,然后走到赫敏身前,告诉赫敏教师们已经了解了马尔福的情况,斯拉格霍恩教授和庞弗雷女士会研究有可能治疗马尔福的药剂,与此同时希望赫敏能记录好马尔福的病情和用药情况,适当调整魔药使用。隔离期间霍格沃茨解除了魔法禁制,允许使用电子产品,如有需要,赫敏可以联系秋·张咨询。


“咳咳咳……格兰杰,我喘不过气了……可以帮我施个……施个泡头咒……吗,拜托了。”


听到声音,赫敏抓起魔杖挥了挥,给德拉科施了泡头咒和暖身咒,马尔福现在太虚弱了,魔力根本维持不住,喘不上气,发着烧又觉得冷。


赫敏端着煮好的药剂走到沙发边坐下,“你好些了吗,马尔福?该喝药了”


德拉科点点头,赫敏扶起他,喂他喝下药剂。


“你说我会死吗,格兰杰?我觉得我病得好严重啊。”


“不会的,斯拉格霍恩教授和庞弗雷女士已经在研究治疗药剂了,我也在试着根据你的情况调整药剂,一定能治好的。”


“你可别骗我啊!一定要治好我啊……咳咳……”马尔福穿着浅灰色的家居服缩在毛茸茸的白色毯子里,拖鞋甚至也是那种里头毛茸茸软乎乎的!真像只可怜巴巴的白鼬。


“喝完药了,你快睡觉吧。”赫敏给他加强了泡头咒,让他有足够的氧气能呼吸,回到书桌旁继续研究药剂改良。

Day3
病症:高烧、咳嗽、喘不过气、虚弱
用药记录:甘草、月长石粉、姜根…………

2020年4月5日
昨天马尔福昏睡了一天,高烧不退、咳嗽、喘不过气、虚弱无力,赫敏调整了几次药方,配制出了一种新的强效止咳药剂,减缓了马尔福咳嗽和喘不过气的情况。但是显然,某个金头发病了之后除了怂成了话痨之外,还展现了他幼稚的一面:闹着不肯吃药。赫敏试了很多种方法哄他吃药,恨不得给他施个夺魂咒。

“格兰杰,你新改良的止咳药剂还挺好喝的,让我再喝点……”


“按时按计量喝就行,多喝反而不好,也不知道昨天谁跟个小孩似的就是不肯喝。”用药记录:止咳药剂加了甘草和金银花效果显著,味道不错,便于哄小孩吃药。


“麻瓜用的东西怎么能治疗巫师?!你用的不就是咳嗽药水加东方草药的改良版魔药嘛,我都看到你的研究报告了。你要不骗我是麻瓜的东西,我会那么大反应吗?”


“嘿,你现在是有力气了,不咳嗽了,就造反了是吧?你可还发着烧呢,还得吃药治疗。你不是说不用麻瓜的东西吗?你把我手机还我!”


“秋·张家的壁炉还没建好?你快发短信让她多准备点草药。”


“昨天不是就发了吗,他们那才解除隔离不久,外出买齐草药需要点时间。……你不要再自拍了,我的手机内存要被你用完了!”


“嘿你瞧这个!有好几只海狸鼠在脸旁边的贴纸诶。这个拍照有意思~”


“躺在沙发上拍照你也不嫌脸拍的大……”赫敏放弃和这个病稍微好了点就作妖的少爷讲话,坐到书桌边继续药剂研究。

Day4
病症:高烧、咳嗽、喘不过气、虚弱
用药记录:甘草、金银花、月长石粉…………
Day5
病症:发烧、乏力(不咳嗽了,呼吸正常、很有精神)
用药记录:甘草、金银花、粪石、月长石粉…………

2020年4月7日
“报纸说麻瓜首相也感染了新冠肺炎?现在麻瓜世界都这么严重了吗?死亡率高吗?治疗药物呢?预言家日报也不写清楚点,急死个人!”


“你现在怎么开始关心麻瓜怎么样了?要是有精神了,就一起来研究药剂。不要光躺在沙发上。”赫敏坐在窗边的桌子旁看着书,今天的天气似乎不错,阳光照在赫敏身上,给她的侧影镀了一层金色的光圈。


德拉科扒在沙发靠背上看着这个画面有点晃神。赶紧躺回沙发上,怎么感觉心跳好像有点快?肯定是又发烧了。


“呃……哎呀,我这不是没有研究过东方魔药嘛,又生病了,没精力记住那么多种草药的药性。我好像又发烧了,你快来看看。”


“怎么又发烧了?刚刚才喝了药,斯拉格霍恩教授他们新研制的醒神药剂昨天用着效果很好啊,难道效力减退了?你躺好量个体温先。”


五分钟后
德拉科拿出体温计。体温正常。体温正常?!趁赫敏没注意,德拉科裹了裹身上的毯子,悄悄拿出魔杖。


“格兰杰,你看这显示38度呢。是不是要给我换个药剂试试?”


「咻---噗噜噗噜」壁炉传来一阵响动,打断了赫敏准备说的话。一个包裹被甩了出来,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。


赫敏快步走过去捡起来一看,“哈,秋的包裹来了。”


打开包裹,里面分门别类的装了好几个袋子,每个袋子上贴了中英文双语的小标签,还有一封信。


信上写着:“hi~赫敏,已经买好了你需要的所有草药。另外附带了一些中国新冠疫情治疗有效果的药。预防新冠的药方:黄芪10g、炒白术10g、防风6g、太子参12g、麦冬10g、连翘10g、金银花15g、薏苡仁12g、茯苓9g、苏叶6g、炙甘草3g。你可以喝点预防一下,马尔福也可以试试,也许他只是普通感冒变异了呢?另外还有连花清瘟颗粒可清瘟解毒、宣肺泄热,小柴胡颗粒治疗寒热往来、胸胁苦满。让马尔福试试。”


“好啦,你想换药,这不就来了。这有一副临床验证有效的,你先吃一副试试。如果你吃了没效果,我们再调整药剂配方。”


“临床?什么意思?你可千万确认仔细啊,可别给我吃坏了。”


“……临床就是已经给很多患者使用过,验证有效的。你的魔药学成绩不是超过我的吗?你别找借口偷懒行不行?桌上那几本东方草药典籍不是你家图书馆里找出来的吗?你父亲不是还交代了’珍贵典籍不能让血统不纯的人看'吗?”


“不是说了嘛,我没研究过东方草药,等我病好了就看哈~你作为我们这一辈最聪明的女巫,肯定能研究出治好我的药,我看好你。”


“四年级三强争霸赛龙蛋那关,听说你非常感兴趣东方龙,找了很多种引龙香的药材,我还在图书馆遇见过你呢。”


“啊哈哈……我们还是先看看秋给的这种药效果怎么样吧。我还发着烧呢。”

赫敏翘了翘嘴角,把药剂冲好,走到沙发边扶起德拉科喂他喝。


「噗--」“这是什么?!这么苦!”德拉科半个身子靠在赫敏肩上,拼命往后躲,拒绝再喝第二口。


“能有复方汤剂难喝吗?有效就行,赶紧喝了吧。”赫敏伸手半搂住德拉科的肩膀,把药灌了下去。


这次喝完药德拉科老实的躺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的,整个人似乎都散发着苦味。但是仔细看看,他的嘴角翘起像是在笑。


哎,甜蜜的痛苦。

Day6
病症:发烧,喝了醒神药剂退烧了。
用药记录:醒神药剂x3
Day7
病症:发烧(?)
用药记录:醒神药剂x1,连花清瘟颗粒x1


评论(10)

热度(1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